close

江糊 擁有日本拉麵靈魂の古早味麵線 

IMG_9680.JPG

上次回高雄意外發現原本夜晚寧靜的巷弄內,

出現一散發濃濃日本氣息的餐車播著經典老歌,

以及大排長濃的人潮...

詢問樂媽,樂媽說她也覺得好奇,

他說每天夜晚一到都有大排長龍人潮,今天決定一探究竟

FullSizeRender 71.jpg

跟樂媽到的時候約10點,一如往常已經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

FullSizeRender 73.jpg

沒有華麗的外表...

一塊用窗戶改裝的復古招牌,

散發濃濃日本味的改裝餐車,

位置不多擺著三張凳子,只有7個座位

以及一位自稱中年男子的老闆

IMG_9594.JPG

 

連賣什麼都不知道就跟著人潮排隊,約30分鐘終於到我們了...

老闆在忙碌之餘...還親切的來跟排隊客人打招呼

(老闆明明就是超帥是型男大叔噎噎

IMG_9672.JPG

這裏沒有菜單,

 

因為這裡只有單一項就是“麵線糊”,

讓我更好奇了,不就是麵線糊嗎???

為什麼那麼多人排隊,而且還每天限量!!!

IMG_9681.JPG

入座後老闆一個動作開始吸引我的目光...

(認真工作得老闆超帥超有型的,但這不是吸引我的原因辣)

是他開了其中一個鍋子在''熱碗",這種動作通常只會在拉麵店才會出現,

還不只這樣,盛好麵線糊後以為這樣就要上桌了嗎???

IMG_9682.JPG

不!不!不!最後還要撒上老闆現削的柴魚片才大功告成,完美的送上桌

FullSizeRender 72.jpg

今日主角登場~

豬肋骨麵線糊套餐$85

木質端盤上面擺著...

一大碗的豬肋骨麵線糊+白蘿蔔+一杯熱熱的麥茶

IMG_9557.JPG

麵線糊上面擺上霸氣的豬肋骨,

還有麵線糊的好朋友小腸先生,加上老闆特調的辣油跟九層塔

最後撒上隨著熱氣翩翩起舞現削的柴魚片

濃郁的香氣,在拍照同時就在吞口水了拉!!!

麵線糊顏色跟一般外面比起來顏色比較淡,湯頭很起來很清爽,有別一般常見的麵線糊。

因為老闆是用新鮮的手工麵線,而不是經過烘乾的紅麵線

(老闆說手工麵線沒有烘乾的麵粉臭莆味,所以湯頭可以清淡處理,不需加過多的調味料),

所以吃得出來每條麵線都吸飽由豬大骨熬的湯頭。

IMG_9559.JPG

江糊的麵線糊是走清淡爽口的路線,

所以小腸的處理就非常重要。

老闆清理的超好的,一點點臭味也沒有

IMG_9607.JPG

豬肋骨熬得剛剛好,輕輕一咬骨肉就分離,

不想沾手的人用湯匙輕輕一刮就可以把肉撥到碗裡搭配麵線糊一起吃,

肉質軟嫩且油花分布剛剛好,完全不油膩。但我覺得肋骨就是要整隻拿起來啃比較好吃,哈哈

口味較重的朋友可以另外加醋或者是老闆特條辣油,喜歡吃辣的我一定必加呀呀!!

辣油我覺得不辣,但是香氣十足,吃半碗原味後可以再加一點試試。

IMG_9558.JPG

 

簡單的蘿蔔淋上應該也是老闆特調的醬汁,吃清來很清爽美味。

吃完最後再喝一口熱熱的麥茶,幫助消化去油解膩,還可以消除口腔的味道,

也減低了夜晚吃宵夜得罪惡感

IMG_9606.JPG

深夜美食推薦給大家,每天晚上9點到9:30 開賣,

想嚐鮮的朋友能上江糊粉絲頁關注,

另外老闆對食物的堅持,所以不停供外帶,每日限量60碗賣沒就沒囉!!

老闆有說他不是搞噱頭,而是他只有一人每天準備食材的能力有限,所以想吃的朋友別太晚來唷唷唷!!

IMG_9677.JPG

江湖食堂

地址:高雄市開封路95號

時間:9:00或9:30 ~賣完通常是12點左右

(星期一公休,而外公休日請關注粉絲頁)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江糊-506302302864547/?fref=ts

 

謝謝大家看完我不專業的美食日記分享X有介紹不好或者說錯的地方都歡迎教導與指正

希望大家有推薦的美食也可以跟我分享,也不要忘了給我一個小小支持記得幫我按讚或者推推唷唷🤗🤗🤗

 

 

arrow
arrow

    洪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